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612003
    标    题 砍行道树
    姓    名 婉幽
    写信时间 2019年06月12日
    信件内容 为什么马关县的有关部门总是在炎热的夏季砍行道树?这么热的天气,正是需要遮阴的季节,但是这段时间却有工人在砍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以前走在人行道上有树遮起觉得很凉爽,现在把树枝砍掉了差不多一半,到处都被嗮的热烘烘的,不知道管理的有关部门是怎么管理安排的,我们老百姓都知道修建树枝要在进入冬季以后再做,待春天到了被修剪的树木就抽枝发芽了。恳请有关部门按照植物的生长规律安排工作,也还大众一个清凉的夏季。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婉幽你好:
            你反映的“砍行道树”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中路人行道树的修剪属于正常的城区绿化管理养护工作,马关县城区的行道树(特别是老城区)主要以榕树为主且人行道较窄,榕树属于常绿乔木,没有休眠期,因为雨季的到来,树木生长繁茂,必须及时进行修剪。一是为了保证市民安全。通过修剪控制树冠维持一定形状和高度,保持行道树与高压线的安全距离,同时也要保持与临街面的建筑物、构筑物的距离,使遇到恶劣天气时行道树不会给临街建构筑物造成破坏。二是为了保持树形美观。通过修剪树冠,使树体结构、枝条疏密合理,便于管理养护,而绿化树木的修剪主要针对病虫害危害的树条、枯枝、死枝等,在修剪过程中及时消除了行人的安全隐患。三是修剪人行道树枝,合理减轻树枝、树冠等的重量,有助行道树更好地抵制恶劣天气的影响。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9年6月20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