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722001
    标    题 殡葬政策咨询
    姓    名 任有何
    写信时间 2019年07月22日
    信件内容 领导好!   马关县殡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规定,仁和的殡葬改革从2019年7月1日起执行。但本人听到县上有关部门的公职人员说,由于仁和的公墓没建好,加上近期忙于脱贫攻坚,所以,仁和的殡葬改革暂不执行。不知真假,特向有关领导咨询。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任有何你好:
            你反映的“殡葬政策咨询”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马关县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和“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马关县计划于2019年7月启动第二批执行火化区的仁和镇、金厂镇两个乡镇殡葬改革工作。目前,仁和、金厂两个乡镇正在积极建设乡镇级公益性公墓,基础条件尚未成熟,暂时不能满足启动殡葬改革需要,且新一轮火化区调整扩大范围的请示省政府还未批复,待时机成熟将及时启动两个乡镇殡葬改革工作。当前,马关县殡葬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持续深化殡葬改革的态度和决心坚定不移。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及时督促有关乡镇加快公墓建设力度,积极营造殡葬改革氛围,同时做好启动殡葬改革启动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适时召开两个乡镇殡葬改革工作启动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全面启动两个乡镇殡葬改革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民政局
    2019年8月15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