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807001
    标    题 亚龙星城泓园后面养猪场情况反映
    姓    名 何玉良
    写信时间 2019年08月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是亚龙星城二期泓园业主,目前小区入住的住户的越来越多,在泓园后排住户围墙外(紧邻小区围墙,靠近中波站山上方向)建有一个养猪场,臭气熏天,猪叫声、猪屎臭味已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去年小区业主就此问题已向书记县长信箱反映过,农科局到现场查看后,反馈说养殖规模达不到要求,不由他们管,说已将该问题转其他部门办理,我们也不知道转至哪个部门处理,也没有哪个部门联系我们,现在已经过去将近一年时间了,养猪场一直未处理,近段时间以来,该养猪场排出的脏水、粪水已渗进小区住户花园,猪屎臭味越来越重,后排住户也不能正常开窗透气。面对如此的居住环境,试问当前连村寨都在大力提倡提高人居环境,人畜分开,而在县城中心竟还有养猪厂紧邻居民区,该养猪厂存在是否合理?猪叫声、猪屎臭味、和养猪场排出的脏水、臭水污染是否应当处理?再次恳请领导能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处理,还住户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何玉良你好:
            你反映的“亚龙星城泓园后面养猪场情况反映”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该养殖点位于马关县马白镇塘子边社区广环路,养殖点前方为亚龙星城小区,左方为居民自住楼,右方为坡地,后方为山坡。养殖点业主胡玉林与现场负责人胡春勇(胡春勇身份证号:53262519********17)系父子关系。
            该养殖点于1990年建成投入养殖,占地面积约1100㎡,设置有35个圈舍,目前养殖有能繁母猪及仔猪约110头。养殖点建设有化粪池,各圈舍粪水利用露天沟渠引至化粪池,现场沟渠内、圈舍内外粪便粪水堆存较多,粪便主要采取人工清扫铲除,统一堆存后待一定量外售。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我分局现场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马环责改字〔2019〕15号),责令业主限期于2019年12月31日前对雨污分流不到位,养殖过程中粪便粪水产生恶臭问题完成整改。

     

    文山州生态环境分局马关分局

    2019年9月12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