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823002
    标    题 马关商业噪音是不是应该整治一下
    姓    名 罗祖星
    写信时间 2019年08月2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作为外出十载,归乡创业的游子,看到马关县城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非常高兴,也决心使用自己一技之长服务家乡人民,但是创业容易守业难,在临街店铺每天14个小时,其中有12个小时左右遭受商业噪音污染,节假日更甚,在室内都用手机噪音工具检测分贝都是50分贝左右。回乡一年,每天都被商业噪音狂轰滥炸,说实在话,在全国各个地方走的地方也不少,很少见过家乡这样非法游街,噪音污染,无营业执照小贩高音喇叭叫卖。因为很多时候是临街店铺和民居都是在一起,学习,工作和生活随时都被噪音无时无刻影响,一到夜晚又是各种无牌照,大排量摩托狂轰滥炸,时间一长,已经感觉记忆力和精神状态非常差,晚上也就算了,白天能不能管一下?   距离我上一次举报已经过去快一年,这种问题一而再再而三打110投诉,各个部门互相推诿,公安推环保,环保(电话经常打不通)推城管。时至今日,无良商家依然是高音喇叭放着,若不相信,请每天20:00以后到板子街走一走。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罗祖星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商业噪音是不是应该整治一下”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检查情况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召集巡特警大队、马白派出所及县局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对反映问题开展调查处置,马白派出所板子街社区民警立即成立整治专班,制作宣传告知单,深入辖区商铺面对面向店主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制造噪音的相关处罚规定,使商户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二、处置情况
            一是明确告知经营者在播放音乐时尽量降低音量,避免扰民。
            二是公安机关巡逻警力将该地段作为巡逻重点地段,发现噪音扰民行为及时制止;
            三是适时跟进突击检查,发现噪音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处。
            三、其他处理建议
            衷心感激您对社会治安管理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公安工作。有您的参与,我们一定将社会治安管理抓得更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马关县公安局

    2019年9月15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