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824002
    标    题 因病给家庭造成严重负担
    姓    名 曹和全
    写信时间 2019年08月24日
    信件内容 本人曹和全,坡脚鱼塘村委会居民。档卡户,家庭成员4人:父亲82岁,患痛风、肛漏、白内障数年,母亲张远苹76岁,患慢性肾衰竭、电解质紊乱、双肾多发性结石、肾性贫血、腰椎病、慢性胃炎、高尿酸血症、泌尿道感染、低蛋白血证。3年多十几次住院,现卧床,行走困难。本人41岁离异,患强直性脊柱炎十余年,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孩子曹启诚11岁将就读坡脚山车小学五年级。我实在撑不起这个家。特来求助。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曹和全你好:
            你反映的“因病给家庭造成严重负担”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您的家庭基本情况如下:父母、儿子与您共同生活,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6月低保动态管理后暂无人领取低保,兄弟姐妹含本人在内共5人,所反映家中两位老人患病情况属实,目前母亲张远苹仍处于住院状态,(其中:2018年住院3次,经手术2次,自费费用10000余元;2019年住院2次,自费费用合计2100元)未保存相关费用清单,有马关县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在家庭出现经济困难后,您本人已外出马关华苑宾馆务工,每月收入2400元。
            根据您实际情况:一是2019年7月开展低保动态管理评估工作已将你户3人新增纳入管理,目前处于上报审批阶段,待审批通过录入系统后可享受相关补助;二是由村委会负责督促其余4位兄弟姐妹履行赡养义务,共渡临时难关;三是已通知您的挂包帮扶责任人陈华柱同志切实履行好挂联帮扶职责;四是根据马关县农村贫困家庭医疗临时救助方案,请您将相关住院证明、缴费清单及发票收集齐全后交村委会,由村委会向镇社保中心进行申报办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5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