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917002
    标    题 农村瓦屋改造
    姓    名
    写信时间 2019年09月1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委领导您们好。我有个问题需要向领导们反应咨询,望领导在百忙之中能搞阅览我的信件并及时回复我。具体咨询的问题是关于“农村瓦屋改造事宜”。我户位于马白镇雨波村民委南山村,现我们常居住的老房子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初为土木结构,墙体于1998年改建为砖墙,现为砖木结构,瓦面为老瓦(火烧土瓦)。进入2019年来,马关县为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根据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有关规定标准,对农村居住房屋瓦屋面老旧破损等瓦屋面进行改造。根所知,改造对象包含四类:即:1、马关县行政区域内长期有人居住,从未享受过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房屋结构为砖木、石木结构,居住房房屋墙体、屋架总体安全稳固,但檩条、椽子、梁条、挂瓦条、盖瓦等构件老旧、腐朽、损坏,导致瓦屋面出现沉陷塌落、结构歪闪、严重漏雨等问题农户房屋;2、马关县行政区域内长期有人居住,从未享受过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房屋结构为砖木、石木结构,居住房房屋墙体、屋架总体安全稳固,但屋面使用石棉瓦或彩钢瓦的农户房屋;3、马关县行政区域内长期有人居住,从未享受过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房屋第一层为砖混结构,二楼为砖木结构,但檩条、椽子、梁条、挂瓦条、盖瓦等构件老旧、腐朽、损坏,导致瓦屋面出现沉陷塌落、结构歪闪、严重漏雨或使用石棉瓦、彩钢瓦的农户房屋;4、马关县行政区域内长期有人居住,从未享受过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房屋结构为砖木、石木结构,前厦檐采用石棉瓦、彩钢瓦的农户房屋。根据以上类型,我户属于第一类,应符合改造对象,但是至今我村左邻右舍符合瓦面改造的农户已于2019年9月初改造完成,我户只是工作组人员带来一些“抓钉”钉在房梁屋架上而已,但瓦面为进行改造更换。由于此前未得到任何有关通知,也不知道向什么部门申请,若不是亲眼看到左邻右舍农户换瓦面,我们几乎不知道人民政府出台了由此好得惠民政策。为此,我就想问一问为什么其他与我同样是老瓦房并且常年居住的农户都享受到了政府惠农政策,给予换了瓦面(享受抗震房或者危房改造补助农户除外),而我户是么原因不给予更换?不更换的理由是什么? 以上问题,希望领导重视并回复我,在此深表感谢。同时,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n n                                                                                                                         2019年9月17日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卢你好:

      你反映的“农村瓦屋改造”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你家现居住的房屋为砖木结构房屋,房屋瓦屋面为老式窑烧土瓦。房屋墙体、屋架总体安全稳固,檀条、椽木、挂瓦条、盖瓦等构件虽老旧但并未腐朽损坏,瓦屋面也并未出现沉陷塌落、结构歪闪或严重漏雨的问题。根据《马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农村危房瓦屋面改造进行明确的通知》(马贫指部办发〔2019〕67号)文件中“改造对象(一)”的相关要求,你户不符合瓦屋面改造的相关条件。并没有出现执行政策不公平的问题。

     

                                马白镇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12日

    处理时间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