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918002
    标    题 关于请求帮助解决林地纠纷问题
    姓    名 王兴云
    写信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信件内容 县委李书记、县人民政府何县长:        我叫王兴云,家住篾厂乡岩头村民委尖山脚村民小组。今天通过这种方式向两位领导反映几个问题,真是无赖(因来马关找两位领导,我无法见到你们):         1、土地下户那年,村小组分了一块大约30亩左右的林地给我家,我们一直管理使用至今。这块林地与本村民罗昌跃(现在马关县森林公安局工作)家接界,近年来,在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行动中,我在我家的林地里种了砂仁。但前不久,罗昌跃伙同其姐罗昌荣偷偷地我价值1万多元的砂仁摘去卖了。这事我报到篾厂乡政府,一名副乡长带着林业站丶土地管理所、司法所的干部去看了一下,叫我提供人证丶物证给他们,我把他们需要的证据提供后,什么都没说就走了,后来,我去催了好几次,一直不给答复。因为罗昌跃是马关县森林公安局刑侦队副队长,与乡政府领导是朋友,他们官官相护,乡政府才一直拖着不办。为此,请求书记丶县长为民作主,派相关人员到现场给予公正解决。        2、近年来,由于脱贫攻坚发展产业,岩头村委会都种植砂仁,每户或多或少都砍了一一此树,尖山脚讨大部分人家都被县森林公安局处理,但罗昌跃家几哥弟包括他自己也砍了不少树,作为公安干敬的地却询私枉法,包庇家人,他家几弟兄至今末作任何处理。望政府依法查办。          3丶罗昌跃作为管护森林的公安干警,每年都借父母生日之机,邀请一批木材老板到老家吃吃喝喝,借机收礼,影响很坏。望党委政府按党纪党规处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兴云你好:

      你反映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偷砂仁的问题。经过调查:砂仁确实由你栽种,罗昌荣也确实采摘了一部分砂仁果,原因是栽种砂仁地块所有权及地界存在争议,你们双方都认为栽种砂仁地块归自己所有。经过我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争议地块一双方现场达成一致协议,并划定地界,争议地块二因面积较大,涉及十多亩,双方证据不充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现调解委员会已到尖山脚走访群众并做笔录取证,并再再次到争议地块实地查看地界情况,进一步掌握争议地块情况,下一步将再次组织你们双方进行调解,争议地块所有权确定后,你反映的砂仁被偷一事才能解决。

      二、罗昌跃及几哥弟砍树种砂仁未被处理问题。该问题不存在,因为我局2018年至今对罗昌跃亲人涉嫌滥伐林木的情况已经进行了调查处理。具体处理结果如下:1、吴国兰(罗昌跃三嫂)采伐林木50棵,蓄积为12.0659立方米,材积为7.5412立方米,我局已处罚5655元,并已执行;罗昌恒(罗昌跃二哥)采伐林木蓄积为34.0847立方米,材积为21.3029立方米,我局已对罗昌恒滥伐林木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目前该案还在侦查过程中。不存在包庇不查罗昌跃亲人的情况,罗昌跃本人也未参与砍树种砂仁一事。

      三、罗昌跃借父母生日之机邀请木材老板做寿收礼。经调查核实未发现相关证据和线索。罗昌跃父母由其三哥抚养,农历2012年11月18日,罗昌林(罗昌跃三哥)在八寨供销社为其父亲办了八十大寿,当时确实请了客并收了礼金,礼金金额约一万元(收礼时未记帐,无法核实具体金额)。罗昌林宴请的客源主要是篾厂乡岩头村委会尖山村小组的村民,不存在请木材老板一事,罗昌跃在此次办寿时也未以自己的名义请过客。未发现罗昌跃存在借父母办寿之机收礼的情况。

     

    篾厂乡人民政府   马关县森林公安局

    2019年10月14日

     

    处理时间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