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1017001
    标    题 夹寒箐镇政府将生活垃圾乱堆放在我村土地上污染严重的问题
    姓    名 王勇
    写信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信件内容 县委李书记、县人民政府何县长:您好!我叫王勇,家住马关县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中干沟村小组。今天通过这种方式向两位领导反映一个问题:从2018年开始,夹寒箐镇政府开始将整个镇上的生活垃圾倒在离镇4公里之外的一个地块上,该地块属于中干沟村小组,地名叫林场。这些生活垃圾都是没有经过任何方式处理,直接堆放,特别是到今年,垃圾已堆积成山,方圆1百米内苍蝇满天飞,地上满地爬,臭气熏天;下雨时垃圾水流到农田里,污染十分严重。我村因此事已经与镇上沟通多次,但镇上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所以群众的意见很大。如果放任此行为长此下去,将对中干沟小组的生态环境及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也想知道,一个镇要用一个地方堆放垃圾,是否需要向县环保局或其他相关部门报备?如果报备为何没有相关部门的定期环保检查?我要反映的问题就是这个,望县委、县政府帮忙解决为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勇你好:
            你反映的“夹寒箐镇政府将生活垃圾乱堆放在我村土地上污染严重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夹寒箐镇集镇的垃圾2014年以来是集中规范在锡厂村与大寨村的交界处处理。但该地块2019年2月份时已经饱和,不能满足垃圾处理的需要。所以镇人民政府租用了中干沟王光明家的地块进行垃圾处理,该地块距中干沟村较远,不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但是,由于前期地块不平整和道路交通不便的原因,出现了垃圾乱堆的情况,现镇人民政府现已经作出了整改措施,并进行了整改,现已经将通往该地块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在该地块上进行了场地平整,将原有垃圾进行了深埋,并建设了两个垃圾焚烧池,以后日常产生的垃圾将每天进行焚烧处理。
            垃圾处理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部分,镇人民政府将会继续做好垃圾处理点的管理和监督工作,不再出现垃圾乱堆乱放的情况,同时也希望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夹寒箐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5日

    处理时间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