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1222001
    标    题 私自侵占林地
    姓    名 李应发
    写信时间 2019年12月2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叫李应发,是马关县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碗厂村小组村民,二00九六月二十日与碗厂组签订合同,马关县林业局下发林权证的分水林箐林三十七亩,承包使用年限七十年。  今年被夹寒箐镇尖山村委会冲头村小组私自占用一千余平米用于修建水渠。该村小组在修建该水渠时未告知我本人,未取得我同意的情况下修建,已严重的侵犯我承租人的权利。我林地内已经种植杉树,已经被损害。   我作为该林地承租人知道后及时与本村村干部汇报解决该问题,我村村干部告诉我,已经修建,叫我认为不合理就去找相关部门上诉。我也不知道该找那个部门去说,只能来这里恳请领导帮忙处理解决为谢谢!                                                                                                                        李应发                                                                                                                      二0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应发你好:
            你反映的"私自侵占林地"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因2017年,尖山村委会冲头村小组,因群众饮水问题得不到解决,经群众多次排查,发现位于夹寒箐村委会碗厂村小组的范围内,一个地名叫“分水林箐”的地方有水源,可以引用。后来,经碗厂和冲头两个村小组的组长及部分群众协商一致,同意冲头村小组从“分水林箐”引水至冲头饮用。在实施引水工程时,在信访人李应发的林地地脚处建有大约13平方米左右的蓄水池。
            现场核实情况后,在你们双方自愿的前提下,组织你和碗厂村小组的干部及部分群众进行协商调解,在协商调解过程中,你们双方没有能达一致,故你可以通过走法律程序来维护合法权利。
     


    夹寒箐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7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