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02001
    标    题 政务部门改善意见
    姓    名 李杰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马关县领导,      作为一个马关人,热切的希望马关县越来越好。但政务部门若不能以服务人民的态度为出发点展开工作,老百姓对政府部门的看法是很难有改观的。本人近期去马关县房管局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的过程就非常令人不愉快,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1.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和老百姓相比,个人觉得他们并不比老百姓地位高,阶级更高,为何他们和老百姓说话是如此的居高临下?心平气和的和老百姓讲几句话真的有那么难么? 2.办事流程不清晰,没有明确的办事指引,只能一个人一个人去问,这样确实增加了办事人员的负担,但老百姓如果懂办事流程,谁愿意去这里问那里问呢?建议有明确的办事流程图可以发给老百姓,哪个事需要哪些证件去哪个窗口找谁办等等都写清楚。 3.我去办一个不动产登记证,跑八寨马关要跑五趟,最后发现很多资料完全不用来回跑,为何不能一次性告知我要办理哪些证件按顺序办理就行了,如果因为垮部门必须要多跑几遍,为何不能把相关部门设置的近一些,广东省的政务中心就把这些相关部门全放一个楼里,我们为何不能去学习一下呢? 4.上周四我提交了全部资料,工作人员告知我这周一去马关照相,我问照什么相?是否可以今天就照了,因为我们这样跑太远了,他告知不可以的,要受理了才能走流程,要到下周一才能来照相的。可是我们这周一去后,那个办事人员休假了,询问旁边的人说我们这个事情还没办好,15天内会通知我们,我跟他们要那个帮我们办事的人联系电话说咨询一下具体时间,他们就是不肯给。令人费解,为何一个电话一个姓名都不能公开?这个考虑是从哪个角度来考虑的?外省不是都已经明确办公人员基本信息了么?我大马关这样藏着躲着是为何?再说即使休假为何不设置一个代职人员呢? 5.税率是多少也要一个个去问,国家公布的税率表打印一张出来贴在醒目位置即可的事。我不需要领导您回复我的信件,只希望马关人民将来办事能越来越方便,越来越舒心。老百姓脸上笑脸多了,办公人员心情也会好起来的,相辅相成的事嘛。期待能采纳部分意见。谢谢。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杰你好:
            你反映的“政务部门改善意见”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16年1月成立后,制定了不动产权登记办理相应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不动产登记要件清单等制度措施及资料,并打印成册罢放在不动产登记大厅阅览栏内便于办事群众查阅,办事流程图粘贴公布上墙,同时利用不动产登记大厅多媒体视频滚动播放,提高办证群众的知晓率。2019年12月按照“一门、一窗、一次”便捷办理模式的要求,以便民利民为原则,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缴税等事项的办理窗口,统一组织进驻不动产登记大厅,实现房管部门、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登记工作无缝衔接,提高群众满意度。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等法规规章的规定,制定了不动产证办理流程:权籍调查——预审—— 申请、受理——初审——复审——审批——登簿——缮证——发证——归档。
            经查,你反映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权利人为李正莲(系你母亲),你于2020年3月2日向马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不动产登记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程序进行受理,经过审核后于2020年3月3日为你办理了云(2020)马关县不动产权第0000647号不动产权证,2020年3月10日你领取了不动产权证,办证时间未超过规定的办理时限。
            感谢您对马关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19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