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06003
    标    题 买松岗的票,为什么做不到松岗
    姓    名 赵莹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6日
    信件内容 家母与大嫂带着俩个小孩于2020年3月4日到马关县客运站购买马关至松岗的票,票价720元,票面价位为0元。车票为直达,未写需转车。3月5日11点家母与大嫂带着俩个小孩乘坐车辆,于11:30从马关出发,上车车票被1司机收走,家母让1司机还车票被1司机辱骂,后家母返回座位。车辆行驶至2020年2月6日凌晨2点左右,1司机让在一个加油站(因天色太暗未能知道下车地点)下车,换另一张车,换车后,2司机让在车上休息到2020年3月6日早上6点左右;6点左右车辆开始行驶,9点到达东莞南城客运站,2司机让家母他们在东莞南城客运站下车。家母他们在东莞南城客运站重新买票到松岗,车票为11点出发。以上为事件过程。在此需相关部门给一个说法。1、客运站的车辆安全还有保障吗?2、在客运站买的票到达不了目的地吗?3、车票上未写明金额原因是什么,如果需要到公司报账的该如何报销。4、车票未写需转车,司机有权利在车辆正常、无突发事件的情况下换车转车吗?5、本人所购买的车票,本人无权利拥有车票吗?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赵莹你好:
            你反映的“买松岗的票,为什么做不到松岗”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赵莹女士母亲等4人于2020年3月4日购买马关至松岗的“车票”,于3月5日从马关出发前往目的地,所乘坐车辆为广东籍粤BBW798号52座大型高三级客车,车属单位为深圳市龙运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持“(粤)运包车091778号”省际包车牌运送深圳——文山(实际起讫地是龙岗——马关,省际包车目起讫地只写到州市级)外出务工人员,由于是在疫情期间,实行的是“点对点运输,中途不得上下客”的包车客运规定,而该4人又确非到深圳龙岗的旅客,因此驾驶员在中途将4名乘客转乘到云H28389号马关至东莞的大型高三级大型客车上(车辆类型等级相同),并交代云H28389号车驾驶员到站后,为该4名乘客支付前往松岗的车费。换乘后,由于驾驶员需要遵守凌晨2—5点不得运行的规定开始休息,过了5点后开始出发,到东莞南城客运站后,由于是疫情期间客运没有完全恢复,没有东莞南城客运站到松岗的客车,于是为他们支付了到距松岗最近的沙井的车费,据了解沙井至松岗只需3元/人左右的公交车费。
            另外,由于是包车客运,客运站所出具给乘客的不是车票,乘客所持的“车票”是“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乘车信息卡(非报销凭证)”,是乘客配够后,方便驾驶员收集起来到公司办理包车手续的凭证,卡上已注明需要报销的持身份证可领取发票。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0年3月23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