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20001
    标    题 自留山林地被私人滥砍滥伐并贩卖
    姓    名 杨昌荣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n

        您们好

    我叫

    杨昌荣

    ,是马关县夹寒箐镇

    牛马榔村委会螺蛳塘村民,2018年8月,我的自留山被本村搬迁在外多年陶某某(不宜公开当事人的姓名),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砍了父辈留下给我的林地,砍伐贩卖,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邻里纠纷,在马关县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更不应劳烦县职能部门。n    经2019年到马关县档案局查询,该林地因为历史遗留原因,没有关于该林地的资料存档,但是经过与同村长辈核实,和林地界限旁邻的所有权人证实,均属于我的自留山,砍伐树种为杉树,树龄约为40年,砍伐数量大约为40颗左右,重的侵犯我的权利我也不知道该找那个部门去说,只能来这里写下诉求,恳请领导帮忙处理解决。                                                              在事情发生后,我主动和当事人沟通协商,无奈协商无果,及时与本村村干部汇报解决该问题,2018年至今,1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去夹寒箐司法所2次、夹寒箐林业站2次,备案存档,但现在也无法解决,才无奈写下诉求。我也不知道该找那个部门去说,只能来这里恳请领导帮忙处理解决为谢谢! n   诉求1:当事人推诿扯皮,无赖撒泼。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商调解,获得合理的经济赔偿n   疑问2:自留山不经备案,可以私自砍伐贩卖吗?n   疑问3购买杉树的人,是否已经构成违法犯罪?                                                                杨昌荣n

                                        2020年3月20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杨昌荣你好:
           你反映的“自留山林地被私人滥砍滥伐并贩卖”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对有争议的这片山林地位于牛马榔村委会山后村小组背后的山坡上。是30多年前,牛马榔村委会螺蛳塘村小组对属于本村集体的杉树进行按户按人口分到户,只要属于本村的农户都分得有一份,但因时间过得太久,部分群众对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已经记不清楚。于2018年,陶兴珍对自认为是自己的那一份杉树卖给杉树老板进行砍伐。但经有关群众现场指证及调查核实后,存在纠纷的这块山林地块,并不属于陶兴珍。在你们双方自愿的前提下,我单位及时组织你与陶兴珍进行协商调解,在协商调解过程中,你们双方信访诉求内容达一致,陶兴珍赔愿意赔偿给你人民币陆佰元整(¥:600.00),并且已经现场给予现金兑现,现对该山林地的权属问题已无争议。


                                     夹寒箐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9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