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609001
    标    题 关于噪音及粉尘严重影响周边商铺经营及居民生活的情况反映
    姓    名 商铺店主
    写信时间 2020年06月9日
    信件内容

    关于噪音及粉尘严重影响周边商铺经营及居民生活的情况反映 尊敬的县长:     位于县城西坝路下段康普医院对面的木楼梯扶手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加工店,由于长期以来,该店在此店内及街面上加工楼梯扶手及相关木材制品,由于加工楼梯扶手需要认真打磨,每当打磨时粉尘四处乱飞,特别是在加工中使用的油漆更是呛鼻难闻,而且该店附近有饮食业.粉尘及油漆味随时“光顾”店内,严重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目前西坝路也是县城主要街道,不在适宜作为加工店经营了,严重影响县城整体形象,应该搬迁至县城边不影响到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的地方进行加工成成品后拉到该店进行出售。也多次电话向县生态环境局及城乡综合执法局反映,但一直没有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解决,建议县人民政府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进行解决,责成该店限期整改搬迁,还附近居民及商家一个好的生活及经营环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商铺店主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噪音及粉尘严重影响周边商铺经营及居民生活的情况反映”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这家家具店正在经营,但未开展实木加工、喷漆作业,现场可查看到粉尘溢洒覆盖等痕迹,未闻见油漆气味。该加工店主要从事楼梯扶手、门窗、桌椅等实木家具加工,现场有两台抽床机,两台剥木机,店内堆存有大量成品,下方存储间堆存有部分原料待加工。该家具店在2018年就被群众投诉,我单位以《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马环责改字[2018]33号)责令该家具店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目前未有任何整改,经对接,家具店业主表示将于2020年8月底搬迁不在此处经营(原为租用他人自建房经营),经与该房屋屋主核实,确定房租到2020年8月底到期,不再租用给欧阳实木家具店经营,我单位已现场对欧阳实木家具店内加工供电设备(电闸)进行了现场查封,要求业主在后期搬离前的2个月,仅能开展成品销售,禁止在店内进行实木加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该信访件的监管,做好后续跟踪检查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
    2020年6月30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