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619001
    标    题 马关县城区出租车乱收费问题何时能解决?
    姓    名 张飞
    写信时间 2020年06月19日
    信件内容 何昌娥县长,现在马关县城区一直在往外扩,出租车收费没有统一标准,现在不管坐车的距离,只要是到逢春大道的任何一个地方,全看司机的心情来收费,5块、6块、8块、10块,没有一个标准来规定收费,我也打过运政投诉电话没有结果,工作人员还反问我想干什么。这种乱收费的情况何时能解决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张飞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县城区出租车乱收费问题何时能解决?”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近年来,马关城区一直在向外扩展,出租车运输的路程是越来越远的情况确实存在。出租车运输费定价为4元加1元的燃油附加费共计5元,这个是多年前的定价,而且当时定价区域是当时的老城区。现在城区扩大以后,运输距离增加,也有出现收6元以上的情况,公司规定,若出现远距离运输,需要加价的情况必须事先告诉乘客,取得乘客同意方可加价运输(乘客反映的逢春大道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价的,可能只是当时驾驶员没有事先跟乘客告知清楚),若出现强制加价的行为,公司将给予驾驶员停班一天,到公司学习一天,并处罚违约金200元的处罚。我单位已向出租车公司下发了《价格提醒告诫通知书》,禁止出现乱收费的行为,并告知出租车公司加强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培训,禁止出现乱收费的行为,避免与乘客发生纠纷等现象。出租车公司已经向运政部门反映了希望调整出租车收费的问题,建议运政、发改部门做好调整出租车收费定价准备工作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召开听证会,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开展新的定价工作,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28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