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819002
    标    题 都龙镇拆迁住房问题
    姓    名 庄刚廷
    写信时间 2020年08月19日
    信件内容   都龙镇街上的房子拆了两年了,因为补偿的比较低和思乡等原因,大多数拆迁户都未外出购房,在等都龙新建房屋。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至今没有什么消息和建房的意向。而两年过去马关等房价都上涨幅度大。对拆迁户又没什么优惠。  请问都龙是怎么规划的,有没有蓝图,进展如何。什么时候我们能住进房子。或者对外购房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庄刚廷你好:
            你反映的“都龙镇拆迁住房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自都龙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广泛协调沟通,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在对814户居民房屋的征收工作中,除51户居民未签署协议,现已完成了763户居民房屋的征收补偿工作,征收土地面积193412㎡、拆迁建筑面积192833㎡。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积极与未签署协议群众联系沟通,争取早日取得群众支持。
            都龙镇棚改建设工程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前期的工作筹备,已完成了项目可研报告、规划设计等工作。同时正在积极筹备招标工作,待招标工作完成并确认中标单位后,将尽快组织项目进入施工阶段,争取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城镇房屋拆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5〕45号)的规定:二、对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成交价格超过拆迁补偿款的,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
            感谢你对马关县都龙镇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关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关县都龙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