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820001
    标    题 便民还是辩民?
    姓    名 李海艳
    写信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信件内容 2020年8月19日去人社局办理失业金,从下午3:00左右到场一直开始等,大概有七八个人办理这项业务,本来很快就可以弄好的,办理这项业务的工作人员期间出去接电话长达半个小时。这个电话的内容不管于公于私,明知已经有那么多人办理此项业务,然后就只有他一个人,那么是不是可以缩短一下通话时间,就让我们这七八个人站在那里等他讲电话。我不是最后一个来的,却是最后一个办好的,临下班之际,只剩我的没有办理了,她说让我明天早上八点来,她第一个办我的。我说不行,我有事情明天我来不了。她就说那等你有空,不管你前面有多少个人,她先给我办。我说不行,我从3:00站到了5:30,一分钟都没有坐下休息过,就是为了办理这个事情,几分钟就能弄好的事情,为什么要让别人第2天来?这个就是你们所谓的便民吗?她听了就不乐意了,说那我就不用回家吃饭了?说第1次遇到我这种人,以后要是别人来办事的话,他要一早就跟人家说办不了让人家回去,省得让人家在这里等。我是从社区辞职出来的,我就说在社区所做的事不比你少,而且一个人要弄好几项事。她就说她们的事情可多了,晚上会加班到十一二点,还说你们也会上班上到那么晚?我说这种情况有过,半夜不睡觉弄都有过。她就说让拿视频来看。我的天,是不是加班就必须要拍视频,不拍视频就说明没加班,没做这个工作?这是上班做自己份内的事,还是说作秀?最后在他不情不愿的情况下,还是给我办了,我在办理的时候特意的看了一下时间,从头到尾前前后后就9分钟的时间。这个还是服务百姓么?明明顺便就可以做的事,一定要让人家第二天来,再跑一趟。如果你们觉得这样的工作态度没有问题的话,可以当我没反映过这个事,反正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可以大有理由的说劳动合同上就只写了上班时间只到五点半,现在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不帮你办合情合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海艳你好:
            你反映的“便民还是辩民”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上班期间接电话时间过长的问题。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保就业作为“六保”之首,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作用,7月份开始,全国对失业保险补助对象进行扩围,政策做了新的调整,所以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除对咨询办理群众现场进行答疑办理以外,对于部分政策不清楚的还需要向州级业务指导部门进行请教,同时也有部分群众会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向业务经办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所以有时业务经办工作人员会花费一定的时间进行沟通和解释,导致出现个别现场办理人员等待时间过长的现象;二是关于办理失业金全过程只需9分钟的问题。由于申请对象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申请人失业时间较早、时间跨度长,为保障失业人员应补尽补,所以会尽力查询比对其相关信息数据,因此核定时长也有个体差异;三是关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问题。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实施以来,因保障范围扩大,涉及补助人员大量增多,需要查证的数据量大幅增加,因此项工作为临时性增加的工作,人员未来得及做相应调配,使得工作人员疲于应付,从而出现在工作过程中服务态度、服务意识上有所欠缺。
            针对上述情况,我局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对该工作人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其向局班子作出深刻检讨;二是在服务窗口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使用办公经费聘用公益性岗位人员2名,辅助办理失业保险扩围业务,确保申请得到及时解决;三是针对此事件在全局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必须提高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热情周到服务好办事群众,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支持并监督好我们的工作。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0日  

    处理时间 2020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