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26002
    标    题 当教师的属于公职人员,还能在外办教学机构吗?
    姓    名 李金兰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26日
    信件内容 付丽娟,女,在马关县实验高级中学当老师,另外在马关县文明路20号开了一个教育机构,辅正教育爱诚学堂,并且是那个办学机构的法人代表。教师属于公职人员,可以在外面在办这种教学类的副职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金兰你好:
            你反映的“当教师的属于公职人员,还能在外办教学机构吗”的问题已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付丽娟,为马关县人民武装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从未在马关辅正教育培训中心任职(中心现登记法人:李艳梅),马关辅正教育培训中心原登记法人为付丽红,该同志2020年9月16日通过招考录用特岗教师,已于2020年8月28日向马关辅正教育培训中心递交辞职申请(此后均未参与学校管理、教学和领取报酬等)。同时查询马关县实验高级中学(民办高中)教职工花名册,从建校(2017年9月)至今,从未有此人,你所反映问题与事实不符。
            近年来,马关县高度重视公职人员兼职问题清理整顿工作,多次与各教职工签订《马关县开展领导干部兼职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责任承诺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均未发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到各校外培训机构参与教学工作。下步工作中,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将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管理,严格杜绝国家公职人员到各校外培训机构兼职问题。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马关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10月15日

    处理时间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