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015002
    标    题 关于县城区文化课综合市场(原建材市场)升级改造消防通道(人行通道)被占用的情况反映
    姓    名 建材市场全体居民住户
    写信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及相关部门领导:        马关县城区文化路综合市场(原建材市场)自2020年9月17日升级改造至今,工程进度已过半。市场内原两条消防通道(人行通道)已被改造占用,若发生火灾安全事故,消防车第一时间将无法到达处置,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望书记、县长及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并协调解决,确保消防通道(人行通道)24小时畅通。因绝大多数居民多次在此信箱反映,均没有得到回复和解决.因此,全体住户居民将为维护合法权益,保留向上级(含第六巡视组)反映。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建材市场全体居民住户你们好:
            你们反映的“关于县城区文化课综合市场(原建材市场)升级改造消防通道(人行通道)被占用的情况反映”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们反映的市场改造中消防通道被占用,主要是指市场正大门面对的直通市场最里面的主通道,改造后这一通道要封闭,消防车辆不能通行。经向承担改造任务的城投公司经理了解核实,你们反映的这一问题并不存在,目前用铁皮将整个市场围圈,是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改造结束后铁皮就会撤除。市场开办单位是按照《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要求对进行市场提升改造,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建立健全农贸市场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三线五面一闸一栏一规范一秤”(三线:门店招牌、证照悬挂、商品摆放成一条线,五面:地面、墙面、摊面、里面、铺面整洁规范,一栏:市场公示栏,一闸:即进场大门的阻车闸,一规范:停车规范,一称:公平称)的标准,强化日常管理”。市场正大门面对的直通市场最里面的主通道原来是敞开的,现在加了顶棚,起到避雨作用,该通道在施工图纸上是有的,消防车辆能够通行,不影响行人出行,并不是你们所反映的改造后要进行封闭。封闭不方便行人通行,也不利于市场消防安全。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生活愉快!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日

    处理时间 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