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019001
    标    题 伴山湖畔擅自变更外立面用材侵害业主利益
    姓    名 伴山湖畔业主
    写信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  鄙人经过半辈子的奋斗,拉拉杂杂凑了几百万的款在伴山湖畔购置了一处栖息之地,原先房价说是按照房屋建设成本来定价,此楼盘当时的定价在马关所有楼盘当中应该是数以数二的,做生意就是你愿卖我愿意买,没得什么问题。但是,今年10月,伴山湖畔未经业主同意擅自变更房屋外立面门柱石材,未通过政府部门的审核,整改的办法就是喊部分业主去签申请书,美其名曰“为了安全,业主自己申请变更的”,我想说,如果是为了安全,亚龙星城那些用门面砖的那么多岂不是更不安全,傻子也能看出来公司是为了节省成本,倒过来讲,企业变更用料,节省成本了,也就是说现在房屋不值原来售房的那个价格?房屋定价是不是应该降低?公司是不是应该折价退还业主?如果现在交付的房屋与当初购买的不一致,是否属于侵害消费者权益。先斩后奏,这件事不仅戏耍了业主,也糊弄了政府,请相关部门为业主做主,给广大业主一个答复,即使不为业主做主也请依法给予企业相应惩罚,在党委政府面前不是想怎么改就怎么改的。  静待佳音。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伴山湖畔业主你好:
            你反映的“伴山湖畔擅自变更外立面用材侵害业主利益”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关县伴山湖畔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于2018年12月3日马关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25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9年1月25日经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批准实施建设。经核实,审批的规划设计方案中沿街建筑、联排建筑、双拼建筑一楼柱子材料为石材。2020年9月,文山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将一楼柱子材料由石材变更为防石漆。2020年9月30日,经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会议要求:因项目墙漆及门柱石材用料变更涉及已购房屋业主的权益问题,须由项目建设单位主动同购房业主沟通协商,征得购房业主同意后,由项目建设单位提交变更申请报县自然资源局进行审批。
    截至目前,该建设单位已征得伴山湖畔小区大部分购房业主的同意,我局根据会议纪要要求,已批准《伴山湖畔小区墙漆及门柱石材变更方案》,若有疑问,自行与开发商联系解决。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有您的参与,我们一定把城市规划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马关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1月18日

    处理时间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