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022001
    标    题 进八寨中心校路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
    姓    名 付林凤
    写信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信件内容 书记您好!八寨镇加油站路口至八寨中心小学进校园道路约3公里,宽约5米。一是周一至周五上学期间学生、学生家长上学接送学生人流量较大、道路较窄,学生上学早,安全意识淡薄,但道路两边无照明设施,无监控探头,来往车辆较多且车速过快,有部分家长甚至开货车接送学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二是进校道路未全部硬化,车辆经过灰尘很大,加上大量汽车尾气的排放,长此以往对学生身体造成很大伤害。作为一名孩子家长,每天孩子上学和放学回家的路程是我最揪心的时候。一旦出现车祸,造成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谁都无法承担。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和管制,让所有车辆只能送学生到加油站路口,学生及学生家长从路口统一步行前往学校。   图为早上上学进校路照片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付林凤你好:
            你反映的“进八寨中心校路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八寨镇中心学校学生出入进校道路安全是学校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镇党委政府积极筹集资金,于2020年国庆节前硬化了4米宽的路面,加上护边,共有5米宽的有效路面,这个路面只能满足步行需求,若人车同行就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2020年10月21日学校呈送了《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禁车》的请示,经镇党委政府同意后,学校于2020年10月26日通过家长群发布《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禁车的告示》,同时在加油站旁的入口处安装了告示牌,并于2020年11月2日开始禁车。广大家长积极配合,目前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关于路灯安装和监控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镇党委政府正在积极创造条件,争取项目支持,早日实现灯明、路宽、行踪清的愿望。感谢你对马关县八寨镇工作的关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八寨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8日

    处理时间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