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209001
    标    题 马关县派出所何时能够服务便民
    姓    名 邓叶青
    写信时间 2020年12月9日
    信件内容 马关县派出所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何时能够有所提升呢?一、在一两年前,由于马白镇要求更换地址后,更新户口簿,于是有大量人员涌入派出所办理业务。我和母亲只能踩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赶着去排队,可是排了一两个小时的队后,才看到当时只有两个窗口办理业务,且只有其中一名人员熟悉业务流程,导致业务办理时间长,人员拥挤,民生怨起的情况,派出所是否有注意到呢?时至今日,派出所仍只有两台电脑两个窗口,和一个专供拍照的身份证办理窗口。二、去年,我们需要到派出所办理销户业务,可是,我们需要去到窗口排队后,才能得知需要什么材料办理此业务。在网络科技发展的今天,马白派出所为什么没有网站或者微信号端供我们查询业务所需资料,来节省彼此的时间,更方便彼此呢?(如果你们有此类信息门户,请告知广大马关人民,至少现在我没有在你们的办理大厅看到宣传,也没有在互联网上搜索到相关信息)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我和母亲被一位工作人员告知需要去户口所在社区找社区民警签字,我们火急火燎的拿着从派出所领来的表去签字,可是社区民警说“这个表不符合要求”,我们又回到了派出所,被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告知,我们领来的表是错误的!我们还需要再去一趟社区。那位工作人员并没有向我们致以歉意。马关县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让人心寒,也让人恼怒。三、今天,我再次去到派出所办理业务,被告知需要复印材料和申请书,于是我离开派出所,当我准备好一切后,再次回到派出所,被告知申请书的格式不对,工作人员才缓缓说出具体要求,我问:为什么没有模板让我写?人员答:没有模板。可是工作人员之后又告诉了我具体格式?请问,具体格式怎么不是模板?为什么我办理一个业务,需要跑去派出所至少三次?!问需要的材料,一次;更改材料,一次,最后才能办理业务,一次。同样是户口迁移,我却能够在南京市派出所的微信号上,花30分钟,异地办理完成户口迁出业务,但在马关,我需要一个下午和足够的耐心。我知道,马关县城需要发展和完善,但是,互联网和微信已经作用到我们每个人身上几年时间,可马关派出所宛如一位腐朽老者,没有一丝一毫的进步。这不经让人心寒,让年轻人对家乡有些失望。多少在马关县派出所办理过业务的人,同我一样的感受。我们都想问,马关县派出所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何时能够有所提升呢?我的个人建议,参考和学习城市里的派出所网上业务办理发展吧。我们希望,呼吁:便民服务能够真正的落到实处。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邓叶青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县派出所何时能够服务便民”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你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针对我所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问题,经过协调,在户籍室安装了一台“叫号机”,解决了群众到派出所办理业务而造成时间上的浪费,同时避免了排队过程中出现的拥挤、加塞插队等现象的发生。
    从2019年1月12日至今,马关县办理户籍业务可以通过云南省人口信息系统微户政信息受理一部手机办事通、文山州一部手机办事通受理28项户籍业务。马白派出所开通了微信户籍,也可以在网上咨询户籍业务。而且现在马白派出所有一体机,可以随时办理身份证和随时领取身份证。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所将结合辖区实际,实施节假日预约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优化户籍业务,用文明、热情的服务接待群众,针对可直接由派出所审批的事项当场办结。全面公布办事须知、咨询查询方式,制定各项业务告知书,确保群众一次齐备提交材料,在公开承诺时限内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一趟办结。同时实行5+2工作机制,除星期一全天候服务外推出周六、周日便民服务窗口,确保群众什么时候来都能找得到人 、办理得了事情。除延时错时服务外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实行优先办理和上门服务制度,缩短群众的办事距离。
            衷心感激您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公安工作。有您的参与,我们一定将社公安工作抓得更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马关县公安局
     2020年12月25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