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12002
    标    题 房子质量不合格,政府能付钱给老板吗
    姓    名 王友福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12日
    信件内容 2017年7月,我家所居住的木厂镇堡堡寨村委会白石岩村小组河边有十多家人的房子因降大而给电站正在挖的沟里的水流出来损坏。经多次反映,电力公司和木厂镇各出部分钱叫我们搬到村委会旁盖房子。2018年10月,木厂镇副镇长李德彪领了1个叫孔凡能的老板下去说让他给我们盖房子,毛房640元一个平方,也可以自己盖。但要在2019年2月前盖好,要不然补不了钱。由于要求时间紧。我就同意老板盖。但老板直到2019年5月才浇好板面。在浇我家的板面时,我看砂子含泥巴多,跟老板说换好一点的,老板说没事。板面浇好后我看着颜色偏黄,用石头敲很泡,并且开大裂还漏雨。我就向木厂政府和老板反映,他们都说没事。我不放心,出了2000多块钱到马关找有检测资质的云南云检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去检测。经过检测,检测单位于2019年6月11日出检测报告,报告上的检测结果显示板面标号严重低于合同要求的c25,有的地方只有合同约定标答的70%几。我将检测情况告诉当时的镇长和副镇长李德彪。还告诉了老板。镇上组织调解,老板只同意帮我粉墙,我叫他搭检测费一起赔我2万块。最后没谈得成。本来房子质量达不到要求我家住在老房子,但木厂政府却压着去住达不到合同要求的房子,说不搬就扣我家土地钱和老人的老年钱。我没办法只得搬。从检测结果出来我就要求木厂政府不能将房子钱付给老板只能付给我。同时去交书面的要求材料,但去交的时候党政办不收,叫我找李副镇长,我找李副镇长他也不收,只说他认得了,他会处理。马上有2年了,我根本不知道木厂镇政府付给老板多少我家的房子补助款,什么时间付的。只知道每次去找他们,他们说有一份钱没到镇上,到了会帮我处理。恳求县领导帮我查明,在检测结果告诉木厂镇相关领导后,他们又付给老板多少钱。木厂镇上为什么一直说上面的钱没到位。要求他们追回2019年6月11号后违规付给老板的钱,并将追回来的钱和剩余的钱补助给我。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友福你好:
            你反映的“房子质量不合格,政府能付钱给老板吗”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查,你所入住房屋属于地质灾害点搬迁项目建房,建房过程中,由你与施工方孔凡能协商,并签订建房合同,并未出现政府强制要求签订合同的情况,房子建好后你已搬迁入住,入住后你又自行加盖第二层房屋,现场了解过程中未发现墙体出现裂缝和漏雨的现象。
            2019年,你将检测情况上报木厂镇人民政府后,木厂镇人民政府积极组织你与施工方老板进行调解,施工方与你达成口头补偿约定,承诺向你补偿16000元,你已表示同意。
            但由于该项目建房资金没有全部到位,目前地质灾害零星搬迁补助的2万元资金尚待县级部门划拨,因此该项目补助款暂未划拨到施工方手中,待资金划拨后施工方将会向你兑现补偿。

     

    木厂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31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