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624003
    标    题 外来务工可以可以租赁公租房
    姓    名 甘乐洋
    写信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信件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外地人在马关务工能不能申请公租房,我在马关生活了6年了,现在由于自身原因没有固定住所,没有固定工作,还行在马关继续工作生活下去,想知道我这样的条件能不能申请公租房,需要哪些手续和文件。希望领导审批。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甘乐洋你好:
            你反反映的“外来务工可不可以租赁公租房”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马关县公祖租赁住房管理办法》(马政办规〔2020〕2号)第二章第六条规定,“......(二)在县城区有稳定职业1年以上的云南省籍农业转移人口或外来务工人员;(三)在县城区有稳定职业3年以上的非云南省籍外来务工人员;(四)在县城区内租住房屋2年以上的灵活务工人员;(五)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符合申请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符合条件即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二)家庭成员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
            (三)工作单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证明和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社会保险缴费证明,人才市场提供的大中专毕业生有关证明。无工作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的收入证明由实际居住所在地村委会(社区)出具;
            (四)申请人所在单位或者居住地村委会(社区)、乡镇(场)、公安部门、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自有住房的附产权证复印件、租赁房屋的附有效租约);
            (五)家庭成员的近期婚姻证明,离婚的需提供离婚协议;
            (六)非本地户籍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在户籍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门出具未享受福利分房、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或补贴的情况证明材料;
            (七)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提供的相关证件复印件需调查人员签名,并注明“与原件相符”字样。
            其他未尽事项请在马关政务网查阅《马关县公祖租赁住房管理办法》(马政办规〔2020〕2号)文件。
            感谢你对我单位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22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