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630001
    标    题 能否开个慢性病开药通道
    姓    名 张有仁
    写信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信件内容   因为家中老人患慢性病,需每月到县医院开药。但是,县医院细化了工作,正常要挂号两个科室。看病的和开药混在一起挂号,导致多数人都是在等待,能不能开个慢性病开药的通道?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张有仁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县人民医院能否开个慢性病开药通道”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慢性病开药不是购药。患者角度为了开药的便捷,也是为了方便广大患者就医、优化医院流程,提出上述建议很好,但此建议不利于慢性病患者管理。首先,慢性病开药不是购药。慢性病患者长期服药是为了稳定、巩固慢性病病情,减少患者住院次数、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更好的延长患者生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依据病情发展、变化酌情调整治疗等方案,而非一成不变的开同样的药物。在服药期间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沿用或调整治疗方案,若仅为了服药而简单购药,则失去了开展慢性病管理的意义,对患者病情不利,并有用药安全隐患。
            二、不同的专业科室有不同的慢性病,难以实现一种慢性病开设一个慢性病门诊。医院的发展已专科化,专科医生对本专业疾病的诊治较其他科室有更深的认知及诊疗能力,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但专科化的发展,一个医生难以掌握其他各专业慢性病疾病的知识,做不到面面俱到。若开设慢性病门诊(类似于便民门诊)大多只起到照单开药,起不到对慢性病患者疾病生活指导、指标复查、药物调整等管理,和药店购药无更多区别。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对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给以监督,我们也将在工作中不断优化流程,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有您的参与,我们一定把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原由后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20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