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702003
    标    题 蜂糖李应加强管理
    姓    名 农民朋友
    写信时间 2021年07月2日
    信件内容 全县栽了很多的蜂糖李,花了国家很多的钱,现在结果了,吃还是好吃,就是管理不到位,虫子很多,影响质量,建议公司要积极搞好培训,指导做好修剪、防病、防虫等工作,这样质量才有保证,才能卖得出去,群众也才会有收。要不然明年大量结果都生虫的话就只有大面积砍树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农民朋友你好:
            你反映的“蜂糖李应加强管理”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新贵1号李子(即蜂糖李)是马关县委、县政府通过采取招商引资、引进龙头企业在我县发展的一个新产业,现有面积47356.69亩,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从 2020 年 3 月开始,我局配合贵翔公司对蜂糖李的管理每个季度进行一次培训,共开展了5次技术培训(包括:施肥、除草、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培训达5万余人(次)。
            由于该产业发展面积较大,涉及农户较多,难免会出现部分农户管理不到位的现象,为使该产业能够得到有效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让广大群众能有一个好的收成: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新贵1号李子(即蜂糖李)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同时积极组织各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村组干部到公司基地参观学习,让广大农户树立种好管好李子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理顺管理体制,督促公司履行义务。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将技术指导责任从政府牵头的模式,转变公司负责,按“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做好市场各项工作,农科部门重点帮助公司申报协调培训项目,申请相关资金扶持,对产业发展进行指导。
            感谢你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23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