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817001
    标    题 养乃世家销售骗局
    姓    名 消费者
    写信时间 2021年08月1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 反映问题:马关县广环路亚龙星城灏园北门附近(亚龙星城银通金楼向西隔几家铺面)一家招牌为显眼绿色“养乃世家”的羊奶制品销售商家,大半年以来,面向广大老年人,通过免费赠送礼品、每天按时报到听健康讲座就有相应赠送、组织外出旅游考察基地、办理会员购买相应金额羊奶产品给予相应优惠等手段,向老年人夸大、虚假宣传“养乃世家”奶粉的功效,称其“能稳定血压、血糖,降低血脂,增强免疫力不生病,所含的钙、磷比例对老年人骨质疏松、延缓衰老及与骨骼相关疾病有重要作用”等等,对吸引参加的老人嘘寒问暖,建立起一定信任和感情后了解到老人身体疾病,再针对老人所患疾病进一步夸大奶粉功效。 现在有很大一部分群体老人已经购买食用该产品数月,近日该店又推出优惠活动,让老人们一次性预付一年的产品货款(每人约合1万余元),能享受更大的优惠。出于对食用该品牌奶粉安全方面的担心,家人也进行了劝阻,但老人被洗脑太深,认为吃“养乃世家”的奶粉包治百病,坚决要买,从而造成了很大的家庭矛盾。做为子女,我们也希望老人能加强营养促进身体健康,但营销方并没有通过正常的销售方式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而是抓住老年人的心理特征,通过开讲座洗脑、免费领取礼品等虚假宣传的方式来诱骗老年人购买羊奶粉,就是不合规不合法的,这样的奶粉敢让老人们食用吗? 请求: 1、希望有关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该店所售卖产品质量进行核查检验,是否为能安全食用的产品?其实际功效是否与商家所宣传功效相匹配?是否有夸大、欺骗行为?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避免消费者身体健康受到损害。 2、希望有关部门严格审核该商家经营资质、经营范围、宣传内容及销售方式等是否合规。 每人1万多,众多老人合起来将会是一笔惊人的数字,钱是小事,健康安全更为重要,希望能引起领导们的重视,及时制止欺诈消费行为!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消费者你好:
            你反映的“养乃世家销售骗局”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根据反映问题于2021年8月28日对马关县广环路亚龙星城灏园北门附近的“养乃世家”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情况:主体资格合法,产品来源渠道合法,存在一个“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因现场没有消费者,也没有查获相关涉嫌夸大、虚假宣传的违法证据,故无法定性夸大、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4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