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819001
    标    题 药店违规私卖感冒药
    姓    名 随便
    写信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信件内容 马关县东骏大药房存在偷偷的售卖感冒药这个情况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随便你好:
            你反映的“药店违规私卖感冒药”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你反映的情况,我局于8月26日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实。
            一、现场检查情况
            1.现场检查马关县东骏大药房计算机系统药品销售记录(2021年7月22日-8月26日)未查见有“一退两抗”药品销售记录;
            2.药店内陈列有未及时下架暂停销售的“对乙酰氨基酚栓”、吴太牌“咽炎片”等少许“一退两抗”药品;
            3.原已下架封存的“一退两抗”药品存放于店内角落。
            二、处理措施
            针对以上检查发现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30日约谈了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总经理林坤方,要求分公司按上级文件要求对未及时下架的“一退两抗”药品“对乙酰氨基酚栓”、吴太牌“咽炎片”等立即下架暂停销售,对药品经营门店内封存的所有“一退两抗”药品立即办理药品退回手续退回连锁公司总部。要求加强对店员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其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暂停“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做到顾客进店要求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张贴发热中转点提示,做好发热顾客(超过37.3℃)实名登记,每日员工体温登记、店内场所每日消毒登记等工作。
            三、处理结果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9月9日到马关县东骏大药房进行再次复核检查发现,药店内已未见有“一退两抗”药品陈列销售,已下架封存的“一退两抗”药品已退回连锁公司总部,店内工作人员已按要求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以后的监管工作中若发现执行不力的行为,我局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约谈教育或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卫健部门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进行处理。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3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