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020001
    标    题 立体停车场收费太贵
    姓    名 群众
    写信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信件内容      为了规范停车,马关建了立体停车厂。可10分钟就要收4元,10分钟,从进停车场门就开始计时,又是立体停车库,还要找车位,很多人停了还没有走到停车场门口,就有10 分钟了,更不要说在到市场里买菜了。     这就意味着只要进去一停就至少是4元以上,而且一天多数还不止需要停1次。这样的收费比文山还贵。而马关停车大都普通农民群众,另外是工作人员,少数做生意的也都只是为了生计。现在经济又不景气,物价只见涨,这些人能有多少人的支出能力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反映的“立体停车场收费太贵”的问题已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马关县现有立体停车库两个,分别建在安平广场和骏城花园。这两个立体停车库在投入使用前,投资者已将拟实施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报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同意。因为这两个立体停车库是县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建设的,按照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云价收费〔2016〕75号)规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停车设施的收费标准由政府出资方与社会投资者遵循市场规律和合理盈利原则,统筹考虑建设运营成本、市场需求、经营期限、社会承受能力、政府财力投入、土地综合开发利用等因素协议确定。针对当前停车泊位相对紧缺的实际,收费政策原则上要对供需缺口大、矛盾突出区域实行较高收费,供需缺口小、矛盾不突出区域实行低收费。可以说,在确定上述两个立体停车库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时,已对投资建设方式、投资经营成本及当地停车服务收费情况等多方面因素作了充分考虑。
            感谢您对马关发展改革工作的支持,祝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1月15日

    处理时间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