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025001
    标    题 田书记、郭县长,请问一下两位领导是不是忘记了派遣过150名强边固防突击队员?
    姓    名 突击队员
    写信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信件内容 田书记,郭县长你们好,从6月23日被抽调到边境值守到现在已经4个多月了,突击队引导规范群众守边和宣传防疫政策的作用已经达到,作为一名强边固防疫情防疫突击队员我很荣幸,毕竟守卫的也是自己的家乡。但是在值守4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双休不能保证,法定节假日一律不放假,很疑惑,不知道我们这个突击队要继续守多久或者什么时候轮换,没有任何政府方面的文件或者口头上告诉我们,甚至感觉我们150多人被忘记了。尤其是10月22日文山市来马关支援的突击队已经在市组织部的安排下进行了人员轮换,并且用支付薪酬的方式又安排了众多民兵来进行相同的值守工作,这种落差感特别大. 所以想问问领导,我们县内的突击队后续工作怎么安排?什么时候撤回或者轮换?其实物防建设起来并且民兵进驻以后,突击队起到的作用并不大了,如果要继续坚守下去,那这150人的后勤保障能安排上吗?突击队员里甚至连驻村补贴都没有的队员大有人在.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突击队员你好:
            你反映的“田书记、郭县长,请问一下两位领导是不是忘记了派遣过150名强边固防突击队员?”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由于国外新冠疫情日趋严重,马关地处祖国的南大门,为积极应对境外疫情持续走高的严峻形势,马关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固树立“家门就是国门、国门就是家门”的意识,紧急抽调150名突击队员勇赴边境一线开展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工作,4个多月以来,突击队全员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命令、坚守一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没有双休没有节假日,舍小家为大家,与干部群众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合力筑牢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防线。在此,马关县31.87万各族人民衷心感谢全体突击队员和强边固防疫情防控战线上所有工作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贡献。关于突击队的调整轮换,我们将根据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适时进行调整,如因个人家庭或身体原因不能继续任突击队员的可以提出申请进行调整轮换。关于驻村补贴的问题,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通知》(云组发电〔2021〕15号)文件明确规定由派出单位负责解决。关于双休不能保证,法定节假日不放假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关心关爱突击队员,举全县之力与大家并肩作战,以“镇守边疆、视死如归,我将无我、不负重托”的姿态和气魄,凝聚起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是防范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对马关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中共马关县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5日

    处理时间 2021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