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713001
    标    题 关于马关鑫瑞商贸公司欠供应商货款的情况反映
    姓    名 袁自乔
    写信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信件内容                                           关于马关鑫瑞商贸公司欠供应商货款的情况反映尊敬的马关县委县政府领导: 我是马关县金乔日用品经营部(个人独资企业)业主袁自乔。现就马关县鑫瑞商贸公司欠供应商及部分工人工资的情况向你们反映,希望给予协调解决。 基本情况:马关县鑫瑞商贸公司是经政府招标引进来负责学校营养餐配送的企业,该企业在马关配送期间长期拖欠供应商的货款,初步统计欠款共计1100多万元,欠每家供应商的货款少的几千多的上百万,期间供应商都在催要,但是该公司都以政府没有划款为由拖欠货款。现在所有供应商心急如焚,特向你们反映情况,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为谢! 建议:政府对该情况组织相关部门成立领导小组进行相关事务的处理。同时建议政府将该划给鑫瑞商贸公司的款项冻结,及时联系该公司负责人配合处理相关还款事宜。必要时要对该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控制,以防跑路。                                            特此反映!                                                           反映人:袁自乔                                                                                                    2022年7月13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袁自乔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马关鑫瑞商贸公司欠供应商货款的情况反映”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马关县学校食品配送工作方案》,马关县鑫瑞商贸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作为第三中标人,中标马关县学校食品及原材料配送第三标段,该公司配送范围为县一初、县二初、县四小、县特校和大栗树乡、八寨镇、篾厂乡、古林箐乡、健康农场管委会辖区,共11所乡镇中心学校及独立中学的食堂食品及原料配送服务工作。合同期限为3年(从2019年8月23日—2022年8月22日)。
            2022年5月26日,鑫瑞公司法人代表张勇到教体局反映,因公司经营不善,不能继续履行协议,请求协议终止。教体局紧急召开班子会议,为保障学校工作正常运转,一致同意终止合同,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远近结合,学生数量相当的原则,依据《马关县学校食堂食品及原料采购配送服务协议书》有关约定,将鑫瑞有限公司负责配送的片区学校转由另外两家中标公司配送,其中,蜀丰食品有限公司配送5所学校,浩海公司配送7所学校。同时解除协议中明确规定的几个具体事项:一是甲方与乙方所属学校间的食材货款于2022年6月15日前全部完成对账工作,学校暂停向公司支付所有货款。二是2022年5月26日前甲方所属学校所有欠付资金暂停支付、乙方缴纳的履约保障金暂不退换,支付、退还时间及方式另行协商确定,乙方承诺支付、退还资金只得用于乙方所欠供货商货物资金、场地租赁费用、工人工资等与本项目相关的支出。
            教体局多次与公司法人对接,督促其支付欠款。6月24日,公司法人张勇到教体局协商,承诺6月30日前还清拖欠工人工资39.7万元,7月15日前筹备欠供货商款项缺口资金250万元,到目前为止公司未兑现任何承诺。县委、县政府对该事件高度重视,由县委政法委召集县法院、县政府办、教体局、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员召开协调会,结合公司实际、社会风险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具体处置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供货商及公司员工的合法利益。请你耐心等待处置结果。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睦。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25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