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1104001
    标    题 我反应真实情况
    姓    名 汤天雷
    写信时间 2017年11月4日
    信件内容 县长领导:你好!我叫汤天雷 35岁 家住马白镇文华4村244号 我要举报我家邻居周冲开家非法购买我家房左边右边后边的土地!有事可依,有据可查!如果半个字虚假,本人愿意负法律责任!目前他购买的土地有3家的: 1家:我家右边,唐雨家的土地,大概宽4.5米左右长30米左右,大概100多平方,购买价格3万左右! 2家:是我家后面左边唐江家的大概100平方差不多,购买价格3万多! 3家:我家后面马华家的,面积不大,大概三十平方!今年买的9千多块钱!我家后面有70平方,他还想买,来问了好几次,说是给300块钱一个平方,我不差那几万块钱,肯定不卖了!他还想买我家后面贺明家的承包地,人家要8万,他给人家5万,人家不卖,没买成,我就想知道他这个是不是违法了,农民承包的土地是可以转卖使用权,但是他这个永久买下来!他家宅基地本来就有上千的平方,还买这么多承包地!买了现在唐雨家的地面他家现在正在盖房!因为一点点边界天天吵架!我家2014年建造新房子的时候,我是答应前后左右让就让一点,无所谓!争来有什么意思!又不能吃! n 麻烦领导处理一下!谢谢 n n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汤天雷您好:

        您反映的“我反映真实情况”的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调查核实周冲开(周冲开为小名,周正聪为书名)、唐雨(唐兴如之子)、唐江(全名唐洪江)、马华(全名马建华,现已故),在2017年4月份,周正聪为便于土地经营管理,与其邻地本村村民唐兴如、唐洪江、马建华3户协商调换土地进行经营管理,周正聪将自己位于文华村委会狮子山一地块与唐兴如位于文华村三家街地块调换,位于文华村委会土地庙箐地边的饲料地与唐洪江位于文华村三家街地块调换,并与唐兴如、唐洪江2户在平等自愿的情况下达成土地调换书面协议,双方签字认可。在与马建华户协商时,因周正聪与马建华关系要好,是多年的好朋友,涉及的面积也不大,是以前老式土冲墙烤烟房,且已老化倒塌,双方以口头形式达成协议,马建华无偿提供给周正聪使用,未进行土地调换,现此地快周正聪将旧烤烟房拆除,场地作为堆放杂物。

        周正聪户与唐兴如户、唐洪江户、马建华户是在协商、平等自愿和便于经营管理的情况下进行土地调换,不存在非法买卖土地的行为。

                                                                                                  马白镇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27日

                                                                                                                                            

    处理时间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