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1006001
    标    题 消防队对面工地施工噪音扰民
    姓    名 罗先生
    写信时间 2019年10月6日
    信件内容 近两个月来,消防队对面、民升小区隔壁的工地施工,因地基都是石头,所以施工方使用破石机进行作业,早上七点多开始一直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一点开始一直到七点才收工,每天就一台机器施工,进度慢,而且影响民升小区住户休息,建议施工方增加机器加快进度,或者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与我们上班时间一直,否则中午回家才吃完中午饭准备午休又是噪音不断,谢谢领导、也感谢施工方能理解民升小区住户渴望安静休息一会儿的心情,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罗先生你好:

      你反映的“消防队对面工地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所有建筑工地的正常施工时间为早6时至晚10时,我局执法人员已通知开发单位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进行施工,加快施工进度避免中午时段采用大型机械施工造成扰民现象。如果该工地仍存在提前开工或延时施工行为,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反映, 感谢您的留言,最后祝您生活愉快、合家欢乐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28日

     

     

    处理时间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