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1011001
    标    题 因病至贫无房户请求政府帮忙解决住房问题
    姓    名 马万超
    写信时间 2019年10月11日
    信件内容 n 尊敬的政府领导你们好!       我叫马万超,马关县夹寒箐老寨村委会坡头村二小组村人,本人因病至贫至今还是无房户,因为长期患病不能干太重的体力活,所以就不能去外面苦钱,只能在当地苦点钱维持生计。由于不是建档立卡户得不到精准扶贫的对象,至贫的原因是在于前年生双胞胎又是早产儿,因为刚满7个月就生了,身体免疫力太差长期进出于马关县医院和文山州医院之间,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再加上去年母亲又患上了肾衰竭晚期住院之后一直需要透析 ,现在欠下了太多外债,已经没有能为建筑房屋居住。本人前两个月在夹寒箐镇街上看见县里巡查组来我们地方帮农民解决问题,然后我打了两次电话给他们反应我的情况,叫他们帮我安排成异地搬迁至南山幸福社区,他们说那边没有名额了,叫我搬去都龙口岸底边新村,我跟他们说因为我们在马关租房居住差不多二十年了,小孩也在三小读书去那边太不方便了。然后过了几天我到马关县住建局申请一套保障房,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是马关县城里几个社区的人或者有没有工作,我回答他们说不是,之后他们说如果不是就不能申请了。我们一家5口人居住在石门坎的简易房也就是十多个平方里面,现在孩子逐步长大,大的也有十岁读四年级,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现目前因为孩子大了需要自己的房间,做为父母的我们也很愧疚,因为差债没有能力建房。现请求政府帮忙解决我们的住房问题,那怕是城镇保障房或者南山幸福社区异地搬迁房的可以。在此我携全家人员感谢政府的关心和照顾。    此致       敬礼 n             2019年10月11日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马万超你好:
            你反映的“因病至贫无房户请求政府帮忙解决住房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你现居住在马关县县城石门坎,居住房屋为砖木结构,房屋产权人是你父亲马绍明,马万超现有一辆荣威牌越野车(云H3N646),2017年9月经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发放营业执照在马白镇骏城路193号开展草药材购销经营。
            你在坡头村二组已有经过自然资源部门审批的宅基地,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和老寨村委会工作人员已多次动员你自己建房,或由政府建设40平方米的统建房让你居住,如果自建,建设后将按照国家有关建房补助政策给予资金补助,但你都不同意,至今未建盖房屋。
            关于你请求用城镇保障房或者南山幸福社区异地搬迁房帮忙解决住房的问题,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已及时将到南山幸福社区安置的相关政策全部告知你本人,你表示无自筹资金到南山幸福社区购安置房;关于租住城镇保障房的问题,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已告知你到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咨询办理。

     

     

    夹寒箐镇人民政
    2019年11月2日

    处理时间 2019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