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24002
    标    题 房屋安全隐患问题
    姓    名 城投住户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收阅此信!我是城投公园世家业主,我要反映城投公园世家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城投公园世家小区二期部分业主私自将车库改变为住房、百货店等行为。原本就规划为车库,现在改变使用性质,在里面使用液化气、电器做饭,且私自改变车库内格局、开挖地下装排水管、将单元楼房外墙敲开装窗子这些行为已经严重威胁楼上住户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一年前就有业主反应过这个问题,当时相关部门去车库门上粘贴了限期整改恢复原样告知书等,但是后面就不见有任何人跟踪过是否恢复原样了,导致大部门业主看没得人管了,也跟风将自己的车库改成住房。现在全国都在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这些难到不算隐患问题吗?马关县人民政府发过公告,发现住户未经批准私自加层、私搭乱建等问题可以举报,还专门留有举报电话,可是实际上是打电话到马白镇,马白镇叫找住建部门,好吧打到住建部门回答是小区楼房不是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范围是自建房,小区房叫找物业或者找房管所,找物业吧,物业说相关执法部门领导都来看过的了,他们都管不了物业的也管不了,好吧那就再联系房管所看看吧,可是连续两天打电话过去都没人接,这是踢球吗?你踢过来我踢过去都没人管。难道小区单元房私自将车库改变成住房,改变原有外墙这种行为不存在安全隐患吗?希望相关部门重视一下这一隐患问题,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城投住户你好:
            你反映的“城投公园世家小区二期部分业主私自将车库改变为住房、百货店,改变原有外墙房屋等行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已交由我单位办理。现将调查核实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的反映车库改变用途情况确实存在,但至于是否违反规划,该如何处罚。须经县自然资源局依法认定,县城乡综合执法局依法实施行政处罚。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与积极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近期将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住建局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对违法建筑排查整治的联合执法。
            感谢您对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4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