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118003
    标    题 关于小兴煤矿小区危房掉磁砖的情况反映
    姓    名 小兴煤矿住户
    写信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信件内容 《关于小兴煤矿小区危房掉磁砖的情况反映》尊敬的领导:我是小兴煤矿小区的住户,本小区邻街这幢大楼由于建造年代比较长久(二十多年),现已变成危房,经常大面积掉磁砖。对过往的行人够成了生命安全隐患,特别是这段路是学生(三小、和新颖幼儿园)出入的必经之路,来往行人较多,整天拉着警界线也不是长久之计。这些情况我们业主委员会已经向兴隆街社区汇报了,并写出情况说明交到住建局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前两天去住建局问保障股领导,说是我们这幢房在2019年维修过一次,现在没有资金来做。我就想问一下:既然原来维修了一次,为什么只维修到一半工程就停工了?就去做其他单位的了。难到工程只做一半,然后把国家拔的款算完后就停工,就算完工了?把国家政策、资金当儿戏?现在前面的磁砖掉得很害怕,如果掉下来把行人打死、打伤由谁来负责呀?望领导实地考察,并作出解决方案为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志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小兴煤矿小区危房掉瓷砖”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过核实,该幢大楼纳入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实施改造,但是当时贴瓷砖墙面完好未出现脱落,所以未对瓷砖外墙面进行改造。通过现场查勘,外立面使用的是小贴块瓷砖装饰,随着大楼建成使用时间推移,部分瓷砖已不同程度出现脱落。针对该幢大楼瓷砖脱落问题,目前我单位无相关项目资金支持改造,建议业主委员会建立小区维修基金制度,使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