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书记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1230002
    标    题 宅基地申请无法通过
    姓    名 马云粉
    写信时间 2023年12月3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我是大栗树乡大马固村村民,我家现在想在村里申请宅基地建房,遇到下面几个问题,1.我们申请的建房地点经乡上几个部门联合查看后发现被规划成为林业用地,故不同意在该地点建房;2.乡上规划中心领导建议我们到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咨询看能否恢复为建筑用地,马关县自然资源局给的最终答复是不能恢复;3.既然不能恢复,那我们想要建房要在哪里才可以建,谁来给我们调解这个问题;4.当初规划时是谁进行的调查走访,又是谁指认的地界,为何会将建有房屋(房屋虽为简易安置房但已经建盖多年,好像还是民政部门帮盖的)的地点划为林业用地,是否存在工作疏忽。我们作为村上的成员,村里组织的任何事务只要通知到我们,我们都会赶回去参加,但是由于在村里没有住房,每次回去都只能住在亲戚家,以前因为经济原因一直没有能力建房,现在我们想回村里,却已无法建房。明明是我们的老地基,只是老房屋倒塌后没有能力去修善,村里面应该大部分人不论村领导还是村民,都知道那里是我们的老地基的,之前村领导还询问过我们是否同意划一部分给村里建公房,我们就想着有能力时要自己回去建房,所以没有同意。现在我们是找乡上领导,乡上领导说他们没有权限审批,除非将此地重新更改为建筑用地,让找县上领导咨询,县上领导说不能更改,那我们要怎么办,难道我们就只能出钱出力干公益,想回去住却不能回吗?我老公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父亲在工作时被电烧死了,后面母亲也改嫁了,就只有他的户口在村里,我们结婚后我的户口还有现在小孩的户口都是在村里,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说让我们重新找可以建房的地点,但是那些地点都是别人家自己留出来的,怎么会让给我们,难道说让我们自己的地基不能建,要去跟别人买来建吗?望领导帮帮我们吧,我们在此谢过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马云粉你好:
            你反映的“宅基地申请无法通过”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该地块房屋实为你叔伯过世后继承,但目前继承手续未完善。因你叔伯过世无人居住,相关部门认为无人居住即不在马关县大栗树乡大马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范围。现规划中心和相关部门进行核实确定,待相关部门核实确定后,允许纳入规划范围才能调整。调整成功后即可按正常手续审批。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你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大栗树乡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2日
    处理时间 2024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