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1030007
    标    题 教育教学情况反映
    姓    名 群众
    写信时间 2017年10月3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何县长:我是马关县第一中学初中部七年级的一位家长,具上学的孩子讲今年县一中初中部七年级开办了10个班。现向两位县级主要领导反映一个情况,如反映情况属实的话,恳请县委、县政府督促县教育局认真整改落实,一是开学至今已经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啦,不知是什么原因,至今还有好几个班的英语课都还没有开始上课,是没有教师还是因为国家放开二孩后老师请产假,还是因为开班太多,学校配备的老师不足,如是因为老师不足,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统筹调配好全县教育教育资源,保障既定课程能正常开展,一个学期就才这样短短的4个月正常上课时间,孩子学业真的耽误不起。总之,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影响孩子的学业,初中三年也是关键的三年,希望县一中重视初中部教学要像重视高中部教学一样,切实抓好初中部教育教学工作,让孩子们打牢基础。二是孩子放学回来对家长讲,说经常都有老师请假,而且有时两三天见不到班主任去教室一趟,老师一请假就叫学生在教室里自习,才是七年级的学生,没有老师的监督他们能自觉自习吗?当前是正是全州、全县工作作风整治推进中,难道我们的老师真的有这样多的事情需要请假吗。总而言之,没有责怪学校的意思,真心希望学校能够把学生的学业抓好,继续保持县一中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教学质量在孩子们心中的认可度。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学生家长:

    反映的“关于马关一中初中部七年级开学两星期好几个班没上英语课”的问题已交我局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马关县第一中学初中部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有两名英语教师请产假,涉及班级是七年级3、4、5、6、7、8班,六个班的英语课调整由班主任和其他科目的教师代课,没有出现无教师监督学生在教室自习的现象。马关县一中针对短期性缺英语教师情况报请县教育局,县教育局根据马关一中的实际情况已从其他学校抽调两名英语教师到马关县一中工作,2017年9月15日正常开设英语课2017年9月11日至15日,七年级4班班主任骆国庆教师因其母亲生病到文山州医院治疗请假5天,该教师请假期间班主任工作由七年级分部主任郭猛代理,教学工作有计划的安排其他教师负责,没有出现无教师上课及管理的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要求马关一中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办学要求,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校管理、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出特色,办出让群众满意的教育

    感谢你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马关县教育局

                                                                                                                                                                                2017年10月30日

    处理时间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