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1218001
    标    题 马关公交车
    姓    名 小马
    写信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请问马关的公交车到底是为方便市民出行的还是给市民添堵的呀?我是住在新堡寨这边的市民,现在出行基本都是坐公交车,但是很多时候,公交车的时间我们坐车的市民根本就猜不到,完全是靠碰运气,运气好的时候能碰上跟平时一样时间的车次,运气不好的时候就得等上半个多小时才能坐到车。能不能出个办法,要么注册一个微信公众号,如果遇到车坏或者有师傅休息的时候,在公众号里发你们每班车提前或推迟的时间;要么你们调整一下每个车次的时间让送小孩上下学和上班的不至于迟到。现在坐公交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每每遇到时间不准的车次时,都有人和开车师傅抱怨,但是不知道是师傅没有和你们领导报告还是报告了还没出解决办法,我们希望领导们能多从出行市民的角度考虑一下。如果老出现这样的问题,原本想坐的人都不敢坐了。(之前在公交车上投币的地方贴了个二维码,我们还以为关注了可以知道公交车的发车时间,结果却是文山的车,这对我们马关的人有用吗?真正马关人需要的却没有)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小马同志您好:

        您反映的“马关公交车”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对于“公交车时间不准时,有时候要等上半个多小时才能坐得到车”的问题。我县城区公交车目前采取的是高峰时段每趟次间隔时间为12分钟,平峰时段每趟次间隔时间为18分钟,循环的方式运行,每一路公交车首末班时间固定不变。相隔时间不能准时到达的主要原因:一是公交车从无到有时间不长,如何才能更有效方便群众、准时到达、优化线路和降低消耗,是行管部门、企业及驾驶员都在探索和思考的课题,正在积极探索推进;其次是受无公交专用道,在出行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三是遇到车辆肇事的原因;四是驾驶员轮休时间会出现重叠现象,该现象五天左右会出现一次,正在通过再招驾驶员等办法解决。希望能尽最大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交客运服务。

        对于希望建立“公交公众号”获取公交信息的意愿,经与公交企业交流对接,明确可以建立马关公交车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内对临时出现不能按时循环到点的情况进行通报。

        由于马关公交开行时间短,主观因素的影响还有诸多不完善的方面,还有可能出现这样或哪样的问题,给广大的乘客造成不便或困惑,在希望得到理解和谅解的同时,更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在今后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群策群力,多出主意想办法,与行业管理部门和公交企业一道规范建设马关公共交通,为马关人民群众提高更加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最后,诚挚感谢小马同志的建议和意见,请继续关注马关交通运输事业,谢谢!。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8年12月31日

                             

    处理时间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