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203001
    标    题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报告
    姓    名 李洪云
    写信时间 2020年02月3日
    信件内容 已经到处设卡检查了昨天凌晨竟然还有湖南省邵阳的湖南人一家四口悄悄来到大栗树街上(加油站斜对面“嘉俊园林五金工具”)开门营业了。据新闻湖南是高疫情区,又是新禽流感爆发地,而据说他家还带着鸡肉过来。如此情况,按规定是不是应该让他家自我隔离14天后才能开门营业?实际情况是他家昨天就开门营业,还不戴口罩到处晃荡。当地群众向马关110、大栗树派出所、村委会和乡政府都反应了情况,但仅是大栗树医院的去测了下体温就完事,没让他不得营业。如此情况不早采取措施,待出问题了亡羊补牢都晚了。现在,周边群众很紧张,望领导们高度重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洪云你好:
          你反映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报告”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你所反映的在大栗树街上经营“嘉俊园林五金工具”店的湖南省邵阳县籍的一家4口人,于春节前自驾驱车前往老家湖南邵阳过春节,后于2月2日上午在设卡点监测体温正常后返回到马关县大栗树乡大栗树村委会街上村家中。2月3日(星期一),正值大栗树乡赶集日,我乡严格按照《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3号通告》要求,在前期加大宣传停赶集等群体性活动力度上,于当天早上组织工作人员面戴口罩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劝离赶集群众和商贩。在动态排查劝导过程中,有周边群众反映,称该户为湖南籍人员且刚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现在开门营业。接到信息后,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查看情况。经过核实和确认乡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户经营门店责令关停,对其一家4口人采取居家隔离防控措施,并与该户签订了《大栗树乡“新冠肺炎”疫情自我居家观察告知书》。同时,与乡卫生院进行了信息沟通,乡卫生院随即派专人前往消毒,并对该户家庭成员测量体温,进行居家隔离监测。同时,乡、村两级工作人员也对该户周边居民进行了情况告知,提醒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少串门。
    目前,我乡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对该户4人采取以家庭为单位的自我居家隔离监测防控措施,并交接乡卫生院安排1名乡医做好该户的居家隔离监测工作,每天两次去该户居民家中进行体温测量。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我乡集镇巡查队员将严密动态监控该户4人不得离开住所,不得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同时,发动群众监督该户居家隔离情况。邻居如果发现监督对象不听劝阻或离开指定范围的及时向大栗树乡人民政府(举报电话:0876-3025380)报告。
    感谢您对我乡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安康!           

     

     

                       大栗树乡人民政府

                        202025

    处理时间 2020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