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214001
    标    题 农产品走不出去,求帮助
    姓    名 王德梦
    写信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党委政府领导!您们好!我是马关县坡脚镇马夹冲村委会后寨村小组王德梦,为争取脱贫,早些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党政府对我们档卡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响应一村一品,我今年贷款5万元引进了八亩紫玉淮山山药(横向种植),改变传统种植模式,促成增产增收,在我们当地的土壤气候条件上,种植已经取得成功,采用横向栽培方法,每10公分就睡着长一根山药,山药长1米~1.2米,粗3~6公分。适合咱们当地广大农户种植。在收获成功的喜悦中,却有了销售问题,我通过打听,得知有消费扶贫超市,云锦关品线上线下,蜀丰食品公司,珍滋味食品公司等一些销售农产品的企业平台,也见过县长直播带货相关视频,但不知道需要些什么手续才可以把我们农户的农产品引进这些平台销售。我了解到我们马关县是上海虹口区对接帮扶,也在上面打工生活过,很多农产品价钱都很好,他们一小块生姜就能卖到10元以上,我有个远大理想,就是把我们农民手中种出来的新鲜农产品,能及时卖到上海人民的餐桌上。有了正常的销路,即可带动更多的农户大家一起种植,一起卖,让农民的土地有更高的经济效益,慢慢做大做强,改变我们农民生活。因我自身销售文化水平有限,种出的产品走不出去,故恳请县党委政府领导帮帮我!指引出条明路为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德梦市民您好!
            您反映的“农产品走不出去求帮助”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回复如下:
            2020年12月17日我局接到县信访局转来的你在书记县长信箱留言的“农产品走不出去求帮助(20201214001号)”信访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班工作小组会同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就你提出的“农产品走不出去求帮助”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实地到你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调研,与你共同商讨,针对你在来信中提到的诉求进行讨论并制定解决方案,现就根据我局职能结合你所提到的诉求,提出以下答复意见:
            1.由于你是建档立卡户,在你诉求中所提出的文化水平有限,我局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你可到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你进行免费的一对一指导培训,通过现场帐号开通、视频拍摄吸粉等相关内容,为你提高知名度,增加网上流量,为设立抖音橱窗销售奠定基础,开展网上销售。
            2.关于你诉求中提出的销售问题,根据你现有的紫淮山药的年产量和销售价格和及销售周期(可至2021年3月),我局可与线上对接,将你产品推荐给超市进行销售,同时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依托“云锦关品”小程序帮助你开展现场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双向推广。下步,我局不仅会联系扩宽线下销售渠道外,也会将产品上架至京东、淘宝、拼多多等线上销售平台,同时全程可协助指导你开展自销模式,在此期间,也希望你能确保产品质量,诚信经营,分析市场优化价格。
            3.至于诉求中所提出的上海销售渠道及价格问题,上海是我国高度发达的一线城市,对农产品的需求档次较高,不仅仅限于产品质量,还要有产品的包装、宣传等。目前知名度还未扩大,影响力不够,如想要把紫淮山药推进上海市场,你要多与农科部门联系,寻求农科部门的技术指导,从种植就进行逐项把控,包括土壤、水质检测,农药用量等多项技术指标进行专业指导。必须对产品进行宣传、包装,做好外宣工作。这样进入全国发达城市后才会有长效机制,稳定供应链。我局可对你的进行产品打造和产品提升优化,可协助你根据产品特性进行指导。
            感谢你对马关县信访工作的关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20年12月24日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处理时间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