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110001
    标    题 政策执行落后
    写信时间 2022年01月10日
    信件内容 国家2016年实施生育二胎政策,同时已经废除准生证,也就是说生育不用办理准生证了,那为什么我们马关县这地方在办理职工生育保险时需要提供准生证?既然国家政策已经取消这一证书,在办理相关业务就应该同步取消这一证件。现在马关县地方部门和单位办理业务还需要出具准生证明,这说明相关部门落实政策不到位,懒政惰政不作为,国家政策提倡精简业务办理流程,但马关当官的没有做到,本人表情强烈谴责,建议追究责任人。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群众你好:
            你反映的“政策执行落后”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对你提出“国家2016年实施生育二胎政策,同时已经废除准生证,也就是说生育不用办理准生证了”的问题,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及《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夫妻可在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机构办理生育登记,无法亲自办理生育登记的,可委托村居(社区)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代为办理,领取《生育服务证》。

            衷心感谢您所反映的信息,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解答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全面推动马关各项工作事业更好发展。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我县的卫生事业的发展。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18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