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01001
    标    题 请求政府出面,帮我们要回血汗钱
    姓    名 张正琳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1日
    信件内容 2019430日,我们与巨晟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了一份《铟花谷定购协议》,合同约定: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位于马关县铟花谷小区一期C11栋一单元3住宅房一套出售给我们;房屋单价为4160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1平方米,总价小写1127360.00整,大写壹佰壹拾贰万柒仟叁佰陆拾元整;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20214月份内与乙方签署《商品房购房合同》,同时特别约定,巨晟房地产有限公司应于202010月前向原告交付该住宅房;如延迟交房,按照已收价款的银行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延迟期间的利息,向我们支付违约金。如逾期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能履行该承诺的,我们可向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全额退还定房款并赔偿已交定房款10%的违约金,随后,我们按照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要求,一直等待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期交房,但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交房日期一拖再,直至2022531也没有向我们交付房屋,延迟交房天数达233。由于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拖再拖。我们和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于202112月申请退房,于2022321日签订退房协议,协议承诺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2420日前退还定房款300000.00元以及利息补偿款,如逾期未能履行承诺的,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但直至2022531号,巨晟房地产有限公司也没有退还定房款及利息补偿款给乙方。我们真诚的希望政府能注重这件事情,帮助我们能够尽快的拿到房款,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平时一点一点攒下来的,现在要房子没有房子,要钱没有钱,我们真的真的一点办法没有,真的走投无路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张正琳您好:
            您反映的“请求政府出面,帮我们要回血汗钱”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马关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您收取铟花谷小区购房定金(人民币叁拾万元整)情况属实,根据该公司与您签订的退款协议约定:“该公司应于2022年4月20日前退还您已缴纳的购房定金及利息。”我单位接您的反映已于2022年6月8日约谈马关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务必于2022年9月30日前向您退还所缴纳购房定金及利息。同时,您也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通过司法途径追究马关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违约责任,依法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督促马关巨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筹资加快项目建设,严格房屋质理监管,争取尽早向业主交付房屋。
            感谢您对马关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1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