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马关县总工会党组巡察整改情况通报(网络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3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12月4日,十三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6日,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党内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干部职工学习制度》等学习制度,并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在线学习、在职干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全面加强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修改完善并编印了《中共马关县总工会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汇编》。凡涉及意识形态工作文件均已按要求以党组名义印发,并由党组督促各项工作落实,意识形态相关会议、学习、行文等工作进一步规范。

三、关于“差旅费报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相关同志到文山出差,无车票六次共报销车船费96元。该笔款于2021年2月26日收回。二是相关同志到金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住在金厂迎朋宾馆共4天,住宿费200元,无住宿发票。经核实,系结账时商家发票已用完,待要到发票后未及时交予财务室,已于2021年2月26日将发票补交财务室并附说明1份。三是相关同志文山出差住宿,无住宿发票却报销住宿节约补助132元。该笔款于2021年2月26日收回。四是相关同志文山出差住宿,无住宿发票却报销住宿节约补助176元。该笔款于2021年2月26日收回。五是针对巡察组提出的相关同志差旅费报销单姓名、职别、出差事由不完善的问题,已责令相关同志全部完善。

四、关于“公务接待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单位财务管理制度。针对2017年3月8日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就餐支出560元,列为公务接待支出的问题,已按当天参与就餐人员12人每人46.7元收回。

五、关于“组织生活会重视不够,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党支部在1月支委会上对如何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研究,并于2月25日按程序及要求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真学真信、民主评议真刀真枪、开展批评红脸出汗,坚决杜绝了民主评议党员“一团和气”、征求意见轻描淡写、民主评议相互吹捧的情况。

六、关于“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切实加强对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党员干部的党务业务培训力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主题党日、党费日、党务公开、三会一课、党员联系群众、党籍管理等制度,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工会党建工作长足发展。

七、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主席办公会议制度》《党组议事规则》《县总工会常委会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集体议事决策制度,就相关议事规则、决策规则、决策程序、表决形式等进行了明确。2021年1月以来,共召开党组会议6次,集体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基层工会经费请示等工作,均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等规定,确保了决策科学民主。

八、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应付考核”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就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如何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到位进行了研究。二是健全了“一岗双责”制度,为“一切按程序走,一切按制度办”工作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以派单制为抓手,做到季前派单、季末检查派单完成情况,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九、关于“文件材料制作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文件材料收发制度》《公文、公物管理制度》等制度,印发了《马关县总工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干部职工业务学习培训和公文写作能力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公文质量,杜绝材料照抄照搬、文件材料制作不规范等现象出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信地址:马关县马白镇兴隆路县总工会 邮编:663700

联系电话:0876—7122006

电子邮箱:mgghbgs@126.com

中共马关县总工会党组

2021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告知书
下一篇:中共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