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县召开2022年议军会暨县国动委全会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8/02

8月1日,马关县召开2022 年议军会暨县国动委全会,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郑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锦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是统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魂”和“纲”。各级各部门、各驻马军警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具体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管武装的重要论述。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和专题学习的形式加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建设,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

郑锦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党管武装的组织领导,担好第一责任。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铸牢强军之魂。要聚焦备战打仗,持续打造国防后备的过硬力量。要抓练兵备战,扛起打仗之责。要夯实基层建设,建强民兵力量。要主动靠前谋划,持续推进国动体制改革。要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军地各级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对双拥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双拥政策、推动军地共建、营造创建氛围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积极支持军队建设,巩固发展国防力量,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军民关系,确保2022年“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守死死守边境,合力推动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树牢比拼意识,军地同心、锐意进取,协同奋进、创优争先,奋力推动马关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议军会议精神,八寨镇、夹寒箐镇和金厂镇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单志祥讲评基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张亚明作县国动委工作报告。

在家的县级领导、驻马军警部队主要领导、县级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场)主要领导及武装部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州人大调研组到马关县调研督查上海对口帮扶协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