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电波卫士”护航高考

来源:县工信商务局 更新时间:2022/06/10

为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考场环境,杜绝不法分子在高考期间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行为,马关县“电波卫士”护航高考。

即:做好考前监测准备。加强对参与高考保障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监测保障设备进行提前调试,确保高考期间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查得准。构建考时三层监测网。实施考点电磁环境专项监测,构建由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便携式装备等组成的“远、中、近”三层无线电监控网,采取固定站监测和便携式装备巡查相互配合的方式,建立电磁环境监测数据库,建立相应的文字、图片、电磁环境资料等信息库,为考试监测期间快速捕获作弊信号提供准确的依据和技术支持。加强信号跟踪排查。加强对考点周边重点频段的全程跟踪监测,对可疑的无线电信号源进行摸底和排查,及时识别研判可疑信号,随时准备会同公安、考务部门依法处置,坚决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共接收考场周边无线电信号9000余条,未发现可疑无线信号,有力保障了2022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织好“三张网”圆满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下一篇:马关县“三聚三抓”筑牢农业安全度汛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