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织好“三张网”圆满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县医保局 更新时间:2022/07/10

今年以来,马关县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做为保障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助推马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以强化医疗保险征缴为突破口,织密织牢“三张网”圆满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截至6月,马关县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达35.8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72%,

一是营造氛围,织好“宣传网”。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横幅、微信工作群等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做到广动员、广宣传、广覆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居民参保,为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通过微信推送消息365条。

二是压实责任,织好“包保网”。细化参保任务,将参保任务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位。同时落实工作人员包保到乡(镇),乡(镇)干部包保到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分片包组到户,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由县医保局分派多个指导小组到乡(镇)、村(社区),加强工作调研和督查指导,推动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今年以来,到村(社区)指导工作28次。

是落实政策,织好“兜低网”。积极推动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参保缴费政策,将民政、残联、乡村振兴部门上报的资助参保对象名单落实到位,六类农村人口100%参保,有效防止因病返贫现象,充分凸显医疗保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民生保障作用。截至6月,共资助各类人群参保缴费13.8万人,资助参保金额2142.2万元。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家、校、社”三方合力织密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下一篇:马关县“电波卫士”护航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