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多管齐下”惠企稳岗促就业

来源: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2/07/26

今年以来,马关县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首要任务,聚焦市场主体,以“稳、招、奖”三字措施为企业纾危解困,助力稳岗就业。

一是“稳”字当头,实施惠企稳岗政策。认真落实降低失业保险费缴费费率、缓缴失业保险费、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助、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奖补等惠企政策,把劳动力稳在岗位、稳在企业、稳在当地。2022年,全县涉及失业保险费降费企业共计175家,每月减收失业保险费56.88万元,全年预计共减收失业保险费682.56万元。截至目前,全县有55家企业完成稳岗返还补贴申报,预计补贴金额301.32万元。

二是“招”字引领,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平台,线上通过“马关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专栏,线下通过召开现场招聘会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就业。今年以来,共推送省内外就业岗位信息6期招聘岗位2.6万余个,举办招聘会20场,达成就业意向117人。

三是“奖”字扶持,及时兑现就业扶贫车间奖补。及时兑现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奖补,鼓励吸纳就业。现有扶贫车间35个,因产品积压暂时停产1个,正常经营34个,开门率97.1%,开工率97.1%。扶贫车间共吸纳劳动力就业1800余人,其中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280余人,2019年至2022年一季度累计兑现就业扶贫车间补贴资金290.26万元。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四到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效显著
下一篇:马关县把好“四关”推动文物保护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