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白镇“三到位”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

来源:马白镇 更新时间:2022/01/17

为切实做好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马白镇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工作组职责,确保责任到人。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将禁止野外用火纳入2022年马白镇征信达标卡红黑章管理,并与农户签订《马白镇野外防灭火承诺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2021年以来,制作发放征信卡和签订签订承诺书各24000份。

二是宣传落实到位。积极采取群众会、火塘会、大喇叭、进村入户等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的有关政策,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思想。2021年以来,共召开群众会220次,发放宣传册24000份,利用微信、QQ、抖音等平台转发相关宣传视频800余次,使用村村通大喇叭播放音频120次。

三是巡查督促到位。组建由村组干部、护林员、保洁员等组成的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巡逻队,对重点区域进行流动巡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警示一起,让“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理念逐步深入群众。目前,开展巡逻8次,共发现制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行为8起。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夹寒箐镇“四抓并举”建设美丽乡村
下一篇:马白镇“四坚持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