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小坝子镇“学、讲、干”齐步走推进洁美乡村建设新局面

来源:小坝子镇 更新时间:2022/01/26

为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建设宜居新农村,小坝子镇组织村村寨寨广大党员群众学起来、讲起来、干起来,扎实推进洁美乡村建设。

向建设走在前列村组“学起来”。以参观学习为契机,组织部分村小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到马白镇龙树脚村参观学习家庭绿化、村庄美化的典型做法,同时集中观看西双版纳、临沧沧源、马关坡脚示范村建设宣传视频,针对本村建设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整治工作。通过向先进学起来,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对美好宜居生活环境的向往。2021年以来,组织实地参观学习、视频学习50次,受益群众1.2万余人。

向村组党员群众政策“讲起来”。各包村干部进村入户,通过院坝会、围炉会、座谈会,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清洁美乡村的建设意义、建设内容、建设方式,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目前,全镇共计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群众会等40余场(次),覆盖群众10000余人次。

向全面推动“五小工程”“干起来”。依托“只趾男”“牛影马掌”等民族文化底蕴、“千米悬崖”等自然风光,发动群众建言献策、投工投劳参与到洁美乡村建设中来,因地制宜全面打造“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庭院”“小广场”。目前,全镇群众投工投劳6000余人次,打造洁美乡村5个,“五小工程”大会战全面开启。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四举措”营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浓厚氛围
下一篇:马白镇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