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木厂镇“四举措”营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浓厚氛围

来源:木厂镇 更新时间:2022/01/27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做好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木厂镇“四举措”强化宣传力度,营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浓厚氛围。

一是指尖宣传造好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速度快、宣传面积广等特点,积极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推送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的倡议书、宣传片、宣传资料等,实现指尖宣传。今年以来,共转发、推送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消息100余条。二是集中统一宣传大动员。充分利用党委会、干部职工例会、村干部例会、驻村工作队例会、村小组会等会议契机专题安排部署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赶集日人员集中、人流量大等特点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集中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召开专题会议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实现所有村组、农户全覆盖。三是民语宣传发好声。充分发挥小喇叭“声入人心”的作用,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的危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的意义等内容用普通话、苗语、壮语、瑶语等不同语言录制成小广播,切实满足不同群体的政策宣传需求。今年以来,共录制小广播5期,播放覆盖197个村组。面对面宣传户户知组织村“两委”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发放、讲解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宣传手册,确保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宣传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今年以来,共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1轮,发放宣传手册6600余份,实现所有村组、农户全覆盖。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八寨镇多举措全力打好低温防寒抗冻保卫战
下一篇:小坝子镇“学、讲、干”齐步走推进洁美乡村建设新局面